您目前所在: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> 常見問題

  1. 應該從何時開始規劃考證照?
    並非所有的證照都對學經歷有所要求,例如語言證照部分,就已經有不少小學生開始報考全民英檢。所以只要對考照有興趣、想要培養某個領域的專業能力的同學,都可以從現在開始著手規劃考證照,只要開始準備,就永遠不嫌早、也不嫌晚。
  2. 我應該怎麼選擇要報考哪些證照?
    每個科系的專業不同,適合發展的證照也不同,同學可以與教授你所想要培養之專業領域的師長討論,或是參考各系所規劃的「證照地圖」。當然,也可以依據同學自身的專長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考照方向。除此之外,「跨領域」考試也是現在十分受到肯定的觀念,比方語言證照、電腦軟體等,都不是只限於某個科系的證照,當然擁有越多、範圍越全面,相對的在職場的競爭優勢就越高。
  3. 如何準備考試?
    不同證照之間的準備方式當然都不盡相同。同學不妨循序漸進地參考考試,由簡入難,並且先習慣考試的氛圍。其實很多的證照考試的題型都是選擇題,考試用書也都非常全面,還有考古題可以參考,大部分同學準備三到六個月左右,考上並不是難事。
  4. 校內協助我考證照的單位有哪些?能幫助我做什麼?
    一、各系:
    (1)向老師請益考試方向。
    (2)考取證照後,各系系辦代收「學生獎勵金申請表」。

    二、技術合作處(A116):
    (1)辦理國家技術士技能檢定團體報名作業。(報名、領準考證)
    (2)審核「學生獎勵金申請表」。
    (3)不定期公布證照考試相關資訊。

    三、學生事務處:
    (1) 學生證照獎勵金申請通過後,發放獎金至申請同學帳戶。
  5. 學校有哪些獎勵考證照的措施?
    學校目前對於考取乙級及等同乙級等同證照(見乙級及等同乙級證照認列清單link)的學生有所獎勵,歡迎同學於取得證照的三個內依規定辦理獎勵金申請。(見獎勵金申請辦法與流程)
  6. 考證照對我有什麼好處?
    「證照」就是一種能力認證,代表考取者具備某項專業能力,在職場上容易成為企業優先錄取、升遷或獎勵的對象,也就表示在就業市場上擁有較高的競爭力。現在大學錄取率如此之高,同學要更積極證明自己擁有就業競爭力,為了讓自己在畢業後能順利地發展,並且證明自己的實力,希望所有同學在就學期間努力取得各項證照,蓄積足夠的競爭力,未來成為職場上的達人。

Chien Hsin University of Scienceand Technology, No.229, Jianxing Rd., Zhongli City, Taoyuan County 320, Taiwan (R.O.C.)
想知道更多關於進修、考取證照的訊息嗎 More
想知道更多關於進修、考取證照的訊息嗎 More
網站QRCode